杜明

=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小明。
杨白杨/启明启,轮回义斩三零一,关爱柔道我做起,小明帅哭一号机。

微考据:宋晓是怎么成为常规赛最佳第六人的?

微考据:宋晓是怎么成为常规赛最佳第六人的?

不是考据党,只是发散一下原作细节\(O_o)/
提到宋晓,大家想到的比较多的应该是:蓝雨的第六人,大心脏,关键先生之类。原文介绍他的特色就是在季后赛和关键比赛中经常能够有超水平发挥,心态很好不会慌,所以才能够在蓝雨队中占有一个稳定席位。
但是仔细想想,好像在原文描写的比赛中,对宋晓在他理论上最擅长的团队赛上几乎没有描写……
不过取这个题目并不是因为原文没有详细描写这件事,毕竟文章详略不能证明什么,我主要想讨论的问题是:在平时表现比较平凡,擅长【季后赛】闪光的宋晓,是怎么拿到【常规赛】最佳第六人的?
(要知道第八赛季的最佳第六人也是提过的,是当时还在烟雨的神枪手鲁亦宁)
主要原因大概我觉得有两个,一是蓝雨团队赛阵容稳定不会经常调整,二是他能够在团队赛作为第六人登场时有良好表现。
第一条原因的意思是,蓝雨团队赛应该长期保持着主力:喻文州、黄少天、卢瀚文、郑轩、徐景熙,第六人:宋晓这个阵容,也许偶尔根据战术需要轮换但大多数时间都会这样派兵布阵。“最佳第六人”奖项最基础的参评标准应该就是能够经常在团队赛作为第六人出场。举个例子,微草的稳定阵容基本是王杰希、许斌、高英杰、刘小别、袁柏清,而第六人根据需要在肖云、柳非、周烨柏、梁方中轮换,所以可能对最佳第六人的竞争力就会小于有稳定第六人的队伍。
(咳,虽然最佳第六人不是什么人人想争取的奖,为了这个丢了胜利肯定不值得,所以才觉得基本会得到这个奖的队伍都是团队赛阵容相对稳定的)
第二条原因的意思是,有一定可能蓝雨会比较擅长短时间的四人战斗。
第六人在团队赛登场有两种可能性,第一是开场时或者还没出现阵亡时与主力阵容中的一人交换,第二是在阵亡一人后自动出场。宋晓的特征是在大场面和关键时刻中表现出色,平常差不多就是普通职业选手水准,所以作为第六人在团队赛出场时如果是第二种情况(即先阵亡一人,蓝雨处于逆境的状态时,宋晓出场)可能会表现的更加出色。
(不过这条是仅仅从宋晓的角度进行考虑,如果把蓝雨全员可能在团队赛的表现都思考进去太复杂了我有点做不来……由于不确定因素太多基本只能算是个脑洞了肯定不准)
(实际上考虑考虑霸图为了给老将多注意休息的轮换,轮回孙翔来后多出一人的轮换,微草之前就提过的轮换,兴欣的按情况随便换等等,好像不考虑第二条宋晓就挺有竞争力了XDD)
扯完,没啦!
ps.有个蛇精看完这一长串后表示,用一句话就能概括:「竞争者就只有他一个」,我还能继续和他做小伙伴吗?

评论(10)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