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明

=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小明。
杨白杨/启明启,轮回义斩三零一,关爱柔道我做起,小明帅哭一号机。

微考据:白庶的时间线?

微考据:白庶的时间线?

不是考据党,只是看了原作对细节稍微发散一下思维哎嘿!
白庶基本上是个存在感不太高的角色,提到他基本能反应到的信息有:三零一冬季转会来的骑士,海归,打法和思维方式都偏西方化,加入三零一后三零一的成绩有了很大好转。
现在要讨论的问题是:他出国的时间是?接触荣耀的时间是?
首先对他的年龄原作有直接给出:22岁。当做新秀看实际上年龄有点大了,但鉴于他在国外打过一阵所以不能说没有经验。
要分析的句子主要是这句:
「他是出国以后才开始接触的荣耀,网游玩得就是欧服,而后进入英格兰的职业联赛。作为职业选手而言,他算是土生土长的欧洲选手。不过毕竟是国人,所以对国内的荣耀圈他还是有点关注的。不过因为从足球、篮球等大型体育运动沿袭而来的思维,对于国内这种职业竞技的环境和水平,他并不如何看好,所以关注也就是满足一下好奇,并没有太当回事。」
另外还有一条隐藏信息:他没听说过叶修。
荣耀现在是第十赛季,按白庶的时间线来说他十年前是12岁左右。“荣耀圈”在这个语境中大概指的就是国内职业联赛的意思,如果说他在出国前荣耀联盟已经开始应该不会采用这种“在开始后关注”的说法。而且如果那个时候在国内,即使没关注过联赛,出国后对第一赛季一直到第三赛季的冠军也应该有印象。按照虫爹的设定国外荣耀比国内发展稍慢,如果说国内荣耀开始十年,国外七八年或者六七年的话,大概就能说的通这种“没在国内接触过,所以用接触过的足球篮球类比”的思维了。
都被自己的逻辑绕晕了这样的分析真的没问题吗π_π。总之观点是白庶出国的时间大概是十年前左右,他十二三岁,荣耀联盟还没开始或者刚刚起步的时候。
他的性格大概能多少证明一下这个观点?指的不是觉得歪果的月亮比较圆这点而是按原文来说有点“正直”过头的打法,联系一下骑士这个职业感觉受英国那边骑士文化影响还是挺严重的。年纪稍微小的时候性格和三观都还没太养成,如果是稍微大点再出国应该不会把性格磨成这个样子。
不管怎么说职业选手群那段也太呆萌了吧。
大概就是这些了!因为虫爹没详细写所以随便猜猜,估计他不会再出场所以应该不会有打脸,有没有gn愿意再讨论下?
没啦!

评论(1)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